寺廟科技突破傳統 ! 神明點頭稱“讚”!

資訊科技需與寺廟管理互相結合

迎接21世紀運用資訊科技管理寺廟信仰活動、善信、現金、人員、資產 ...省時、省力、省錢,確實掌握時間,有效支配人力與善信間之互動,共同邁向21世紀之『科技寺廟』。

瀚瑞克科技
image02

運用資訊科技, 專注於寺廟的經營 !

導入寺廟資訊管理系統,是寺廟必走之路

將資訊科技委外,拋開惱人的科技問題,專注於寺廟的經營;瀚瑞克科技提供專業的企業網路整合服務、軟體程式設計服務、網站設計開發服務、資訊科技顧問諮詢,讓寺廟 e 化立即上路,達到資訊之共享與傳遞。

瀚瑞克科技
image03

寺廟資訊科技化緣起

寺廟在台灣民俗文化中,一直扮演著重要的因素。從生活的文化本質來看,台灣民間的神佛信仰與廟會活動,所涵蓋的意義,可以說是屬於整個生活信仰習俗與凝具社會善良風氣的行為趨向。

寺廟的禮俗活動舉凡點燈、拜斗、安太歲、制化、超渡…等科儀,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它具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與管理的複雜性。然而整個寺廟事務活動的管理,長久以來都缺乏一套有組織有計劃性的管理模式,寺廟若未曾使用電腦來管理善信資料、拜斗、點燈、安太歲、制化…等作業,勢必善信資料不全,可能重複而不自知;與善信互動不足,無法提供更多之服務;在慶典前後,調集眾多義工人力,進行效率不佳的人工手動作業,慶典廟會節日後的成堆手寫資料憑證,還要年復一年的循環勞師動眾請一群人來協助抄寫分類歸檔,品質難以一致!因此如何逐漸脫離傳統不合適的人為無效率化的寺廟活動管理方式,則是現今各寺廟董事會/管理委員會與董事/委員們所應思考的方向。

有鑑於此,細心探討現實社會中各寺廟管理的困境,從理性與實務及電腦資訊科技化的觀點出發,1. 建立企業網路系統軟硬體系統整合,創造出一套整合內部區域網路(Intranet)與外部網際網路(Internet)之資訊科技骨幹,2. 開發Windows化介面之『寺廟管理資訊系統』,3. 開發外部網際網路(Internet)之Web化介面之『寺廟入口網站』等三大資訊通訊科技主軸構面自動化的具體實踐。期望能讓各個寺廟的事務活動在董事會/管理委員會的領導下,能有更合理、正確、簡單、快速、便捷的管理。也期望能讓寺廟本身注入更新的活力與生命力,使其能夠在現今電腦資訊科技時代裡,繼續扮演著活化民間善良民俗文化與社會道德秩序的重要角色。

service 4

寺廟網路規劃建置

創造一套整合內部區域網路(Intranet)與外部網際網路(Internet)之資訊科技骨幹。

service 5

寺廟管理資訊系統

開發 Windows 化介面之『寺廟管理資訊系統』。

service 6

寺廟入口網站

開發外部網際網路(Internet)之Web化介面之『寺廟入口網站』。

service 4

寺廟資訊科技化目標

借由資訊科技(Information Technology)電腦化作業的方式,把寺廟管理業務工作納入一個整體規劃的管理資訊系統(MIS: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)中,建立完整的資料庫、做好電腦化工作流程的設計、控制和監控,以快速有效地反應寺廟管理業務數據品質,同時縮短寺廟管理業務數據的等待時間,以符合品質管理與科技化之精神。

另一方面,對於寺廟內部人員提供更進一步、清楚的、順暢的、循序的工作流程之附加價值服務,對點燈、拜斗、安太歲、制化、超渡…等科儀資料收集/紀錄/數據/報表管理作業的運轉時間減低,除去不必要的直接人工成本,提升董事會/管理委員會經營的層次與管理實力,做出正確的決策,並大幅增加廣大善信對董事會/管理委員會的服務滿意度。



科技突破傳統 ! 神明點頭稱“讚”!

迎接21世紀運用資訊科技管理寺廟信 仰活動、善信、現金、人員、資產 ... 省時、省力、省錢,確實掌握時間,有效支配人力與善信間之互動,共同邁向21世紀之『科技寺廟』。

"瀚瑞克『寺廟資訊管理系統』是寺廟電腦化管理最佳選擇,介面功能設計簡單、便捷、快速,可依你的需求『量身訂作』輕鬆電腦化。"

"瀚瑞克『寺廟資訊管理系統』針對寺廟客製化特殊報表,可依你的需求『量身訂作』。感謝狀、點燈標籤、各類科儀祈安疏文與符令套印。"

系統畫面範例

本軟體各個功能模組與特規報表可針對寺廟實際行政作業之不同,以標準版之模組為基礎,視需要加以組合。另外,也可接受委外,研究開發適合貴寺廟獨特之功能模組與報表。

系統模組清單

寺廟管理系統

員工管理系統

友廟管理系統

善信管理系統

信徒管理模組

社團管理系統

點燈管理系統

拜斗管理系統

超渡管理系統

脫枷管理系統

安太歲管理系統

拜契義子管理系統

神明聖誕管理系統

油香捐獻管理系統

文物捐贈管理系統

乞龜管理系統

消災解厄管理系統

權限設定管理系統

成功案例

新竹都城隍廟創建於清乾隆十三年,至今已有兩百五十多年之歷史,自從建置電腦網路系統並導入瀚瑞克科技『寺廟資訊管理系統』之後,對於善信的服務提供了更便利、更正確、更節省時間的廟務資料管理模式。

以每年點燈方面舉例,舉凡善信成員點燈情形;清楚記錄善信點燈座別、層別;點燈完成後,可隨時查詢善信點燈位置及歷史資料;電腦可統計列印出所有燈種已經點燈燈位及點燈者之對照表;可清楚算出未被點燈之燈位清單;可列印繳費收據供善信及廟方收執備查;提供善信地址標籤列印,寄送催繳通知信函;提供點燈祈安讀疏清冊;針對點燈種類、座別、層別、繳費日期提供本廟點燈標籤製作,方便本廟人員點燈燈位安放作業;透過上述管理隨時清楚掌握本廟點燈作業狀況。

另外,與瀚瑞克科技經過長期之信任配合,除了完成新竹都城隍廟內部電腦網路系統整合、寺廟資訊管理系統之外,也陸續完成官方網站系統 www.weiling.org.tw 之開發、廣告資訊廣播系統,網際網路論壇等多項資訊系統建設。最後,歡迎十方大德蒞臨新竹都城隍廟參訪與分享寺廟電腦化經驗。

其他成功案例

董事長/主委/管理人 您好!

這是講求效率、整齊、快速、精準的時代,21世紀的到來,使資訊科技電腦化管理邁入一個新的境界,即使是寺廟的日常業務,同樣有所影響。貴廟的點燈、安太歲及各種科儀法會之作業,是否已步入電腦化?

容我向你推薦:瀚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所有寺廟的需求深入研究和了解後,所研發完成之『寺廟資訊管理系統』,本軟體的開發是以企業管理的精神為主導,為的是便利、準確、及容易掌控,讓寺廟管理也能運用企業化的經營管理模式,提供給善信更好的服務品質,讓貴廟很輕鬆容易的進入電腦化管理的階段。目前已使用本系統之寺廟對本公司之產品及服務,好評不斷、深感值得。歡迎您來電洽詢!